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七成教师有心理障碍 教师呼吁建立心理咨询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通讯员何宇鸿)昨天,第三届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广大附中举行。本应唱主角的学生心理健康退居二线,教师心理健康则反客为主,备受关注。据市内某区教师的心理健康测试结果显示,近七成教师患有不同程度心理障碍。

  据与会人士透露,市内某区最近举行的一次心理保健讲座上,用心理健康测试量表对在场教师进行测试,调查显示,31.51%的教师有轻度心理障碍,12.37%的教师有中度心

理障碍,21%的教师已构成心理疾病,69%的教师感到压力大,嫉妒情绪、焦虑情绪的出现也比较高。

  与会老师指出,造成教师患上心理疾病的原因并不在于教师工作之苦,而是评价机制带来的压力。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蔡笑岳分析,教师心理疾患严重的主要原因是教师的情绪发泄和予以疏通的渠道不畅。

  昨天到会的部分老师在会上呼吁:希望政府能尽快建立教师心理咨询中心,让教师有困难能说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