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high的high 赚的赚 圣诞给冬日京城添丝丝暖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题:圣诞京城添暖意

  作者 王兆寰

  十二月二十三日,距圣诞平安夜还有一天,京城最低气温降到零下六度左右,各大商场和娱乐场所中的圣诞装扮已凸显节日气氛,吸引眼球。圣诞节的到来,将给寒意逼人的

京城冬天增添丝丝暖意。

  商家圣诞营销诱人

  圣诞与周末的结合可谓商机勃勃,西单、中友等京城大商场均推出买“百”返“百”等促销活动,这使得购物一族们蜂拥而至,乐此不疲。

  在天意等小商品批发市场,也迎来二OO五年又一销售高峰,记者在走访中看到,购买者人头攒动不说,连商场走路的地方都快没有了。

  KTV等娱乐场所预定火爆

  逢节必过,过必“high”(兴奋到极点),是时尚年轻人的口号。圣诞临近,备受钟爱的KTV平安夜房间已基本定满;东方新世纪、新东安等多家影院也将推出“二十四小时不打烊”贺岁电影大型连映活动,二十四小时无间断放映《无极》等大片。同时,著名艺人刘若英也将在平安夜推出“公主彻夜未眠”个人演唱会,目前票已基本售完。

  饭店酒楼特惠活动抢手

  京城各大饭店酒楼纷纷推出圣诞套餐和晚会等活动。中国大饭店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圣诞晚会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票在推出前三周就已售光。

  某外企公关部张小姐表示,尽管圣诞节是外国节日,但能借一分快乐和平安之意和亲人朋友度过一个浪漫温馨的周末是件幸福的事情。

  对于圣诞经济的引爆,有关专家指出,圣诞等洋节日是众商家纷纷看好的商机,以获取更多利润。同时,进一步迎合了消费者心理需求,在一定时间内对刺激消费有积极作用。

  专家还表示,现代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使人们需要更多的放松交流机会,因此洋节日逐渐被中国人接受且并赋予它更多的中国特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