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30名首席技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洪霞 实习记者侯林 通讯员张明)来自我市一线的30名技术工人,经过层层选拔考核,昨天被命名为淄博市首席技师,这是我市命名的首批首席技师。

  我市从今年9月份开始,根据《山东省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和《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技师的选拔,从一线工人中选出了30名符合标准的工人,命名为我市首批首席技师。

  首席技师的选拔范围面向我市的各级各类经济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特别优秀的可不受技师职业资格限制),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自由职业者。他们的技术在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并且在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具有绝招绝技,是十分难得的技术工人。

  据了解,淄博市首席技师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50名左右,每届管理期限为4年。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享受每人每月市政府津贴500元,首席技师政府津贴不得与其他政府津贴重复享受;首席技师名单将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库,市里还将定期组织部分首席技师参加政治理论培训、外出考察、业务咨询、技术交流、休假等活动;所在单位对首席技师可以参照企业经营者实行年薪制,其技术成果转化所得收益,应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市里组织对高层次人才进行健康查体时,安排首席技师参加;所在单位每年安排首席技师10天的带薪休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