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武林高手论剑 普京保镖挑战中国散打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新民晚报消息,今天晚上,中国功夫VS世界空手道争霸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5位中国散打王将迎接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谢尔盖为首的俄罗斯空手道高手的挑战。

  据了解,这次争霸赛将由中俄双方各出5名队员,按照体重级别一对一决胜,总比分领先者获胜。在中方的5名队员中,最有名的是曾获得中国散打“王中王”称号的“柳腿劈

挂”柳海龙,他将参加80公斤级的比赛。其他4名队员是70公斤级的韩玉柱、75公斤级的宝力高、85公斤级的王旭勇和90公斤级的薛凤强。

  俄方的5名队员也来头不小,他们都在今年9月的世界空手道大赛中获得过冠军,其中最有名的是任职于俄罗斯国家安全局的奥斯普夫·谢尔盖,他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其他4名队员是瑞斯兰诺维奇(70公斤级)、须多维奇(75公斤级)、阿扎多维奇(80公斤级)、阿奴阿诺维奇(85公斤级)。被誉为“空手道王”的谢尔盖将参加90公斤级的比赛,他的对手是号称“燕都神影”的薛凤强。

  据比赛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规则以中国散打的标准为基本规则,比赛采取5局3胜制,每局2分钟。(李元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