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所有高速路实现互联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栾晓娜责任编辑 梁虹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公路管理部门获悉,随着A30南段公路的通车,本市高速公路实现了互联互通,已建成的A30公路、A2公路、A20浦东段、外环隧道共同构成的高速公路环线已经贯通,可以分流部分放射线高速公路的车辆,减轻相关路段的交通压力,确保今冬明春的排堵保畅及春运高峰期间高速公路的畅通。

  专家建议调整通行价

  但是,对于走A30公路的车辆来说,其行驶费用将有可能比原先略有增加,因此公路部门预计还是有不少驾驶员会选择通行费较少的路径。专家建议,为了进一步服务洋山港,提升长三角物流服务水平,降低中心城区和相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可以考虑适当调整通行费价格,鼓励车辆通行A30公路,进一步发挥上海高速公路的联网优势。

  A30分流作用将逐步显现

  据上海市高速公路管理署署长戴敦伟介绍,由于A30公路是分段建设,此前A30公路的分流作用并不明显。以2005年11月数据为例,沪宁高速(A11)公路平均交通流量已达到设计流量的127%,而相邻的A30公路(同三段)仅为30%。

  他解释说,A30公路的分流作用之所以没有发挥得很明显,一方面是部分放射线高速公路(如沪宁高速A11、A12、A9公路)本身流量就很大,另一方面由于A30(南段)公路未接通,相关高速公路仅是局部互联,对上海高速公路网总体流量格局影响不大,“但随着A30公路贯通后,其为相关路段分流交通流量的作用将逐渐显现。”

  为江苏方向车辆提供多种路径选择

  据介绍,随着A30南段的建成通车,A30公路将为来自江苏方向目标为浦东、南汇、奉贤地区的车辆提供多种路径选择,避开拥挤路段。

  以花桥至临港新城区间小型车为例,原路线选择为沪宁高速(A11)公路-A20公路(外环线)-A2公路,全程为99公里,高速公路通行费为40元,途经较为拥堵的沪宁高速公路上海段、外环线西段及徐浦大桥,具体行车时间得不到保障。A30(南段)公路通车后,可以经沪宁高速(A11)公路-A30公路-A2公路,全程115公里,通行费70元,尽管路程上多了16公里,高速公路通行费多了30元,但是全程基本没有拥堵路段,估计1小时15分钟即可到达。这一路线甚至对于前往浦东国际机场赶飞机的乘客也有确保行车时间的作用。

  为浙江方向车辆提供便捷通道

  与此同时,A30公路也将为来自浙江方向目的地为南汇、奉贤地区的车辆,提供更为便捷快速的通道。以枫泾至临港新城区间小型车为例,原行程为沪杭高速(A8)公路-A20-A2,现在完全可以选择沪杭高速公路(A8)-A30-A2前往上述地区,尽管通行费多了5元,但是里程数减少了13公里并且绕开了较为拥堵的A20莘庄立交和徐浦大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