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要求官员廉洁过"年关" 严禁用公款宴请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长沙晚报消息,长沙市纪委、监察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好“廉关”过好“年关” 。

  不得用公车探亲访友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得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吃喝以及高消费娱乐活动,各部门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或借拜年、联谊等名义到上级所在地宴请领导、相关工作人员,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得在工作日午餐时饮酒和不得随意出入高档娱乐消费场所。要严格公车管理,领导干部不得擅自驾驶公车、无证驾车和酒后驾车;要加强公车管理,不得随意用公车外出旅游、钓鱼、探亲和访友,不准用公车操办婚事。

  不得巧立名目滥发钱物

  严禁参与赌博,要坚决刹住利用麻将、扑克等工具从事赌博或境外赌博、网络赌博等不正之风。严禁“跑官要官”,不得擅自传播人事变动消息,更不得信谣传谣,不得利用节假日之机串门走关系、谋官要官。严禁用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不得接受外商、私营企业主以及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安排的旅游度假。严禁滥发钱物,不得借节假日之机突击花钱,不得巧立名目滥发奖金、实物、有价证券和补贴,禁止党政机关到企业、群团、学会等组织拉赞助、搞捐赠,不得到其他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有关费用。要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到“不跑上,只跑下”。

  对违反以上规定的要严肃查处,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要从严处理,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而且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领导责任。(舒薇 甘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