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缺15万/立方米,天然气“援兵”下周到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

  【金陵晚报报道】 进入12月以来,全市天然气最高用到90万立方米/天,但是中石油的供气指标是59万立方米/天。

  “每天有31万立方米的用气缺口”,南京港华副总经理黄建华昨日提及此事时表示

,压缩天然气已经派上用场。就今冬天然气保供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南京港华昨天召开媒体见面会。

  黄建华表示,面临每天31万立方米的天然气缺口,金桐石化、锦湖轮胎、南京卷烟厂等3家可中断(天然气) ,工业用户服从大局,使用燃料油调峰让气(每天15万立方米)。

  尽管如此,缺口仍然有15万—16万立方米/天。对此,中石油从12月22日开始日增3万立方米天然气给南京。

  为了冬季保供,南京港华已经启动“3G工程”。压缩天然气(CNG)每天可供3万—5万立方米,从新疆广汇预定的液化天然气(LNG)已经在12月21日发货,12月26日(下周一)到达南京,日供应量是5万立方米。用气缺口因此适当缓解。

  在12月26日前,每天有12万/立方米左右的代用天然气(SNG)保供显身手。

  南京港华副总经理黄建华表示,明年1月开始,中石油在南京的用气指标增加15万—20万立方米/天,届时南京市天然气可以确保供应。

  近日,南京港华客服热线接到不少电话,反映家里的燃气灶具出现红火。

  黄建华表示,目前代用天然气(SNG)是保供的主要力量。SNG先由轻油制气厂生产改质气,由于SNG的氢气含量在30%以上,如果燃烧不充分,会导致一些适应性差的燃气灶具出现红火,也影响到部分热水器回火、脱火。

  如果一些燃气器具出现气质不适应症状,灶具可以通过调大风门的方式予以解决,热水器可以尝试重新打火。如果还是不能解决,可以拨打南京港华83361777客服热线反映。

  本周六,南京港华在宁南大道一带进行天然气置换。本次天然气置换范围是宁南大道、双龙街、玉兰路、郁金香路。昨天,南京港华表示,这也将是今年最后一次天然气置换。

  昨晚,南京港华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2006年的天然气置换正式启动时间将是农历春节过后,预计是在明年2月中旬。

  另据记者采访,根据南京港华初步拟定的2006年天然气置换计划,南京港华剩余的12万—13万人工煤气用户,将在2006年7月份左右全部成为天然气用户。(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