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人徒弟拜袖珍师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2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仲毅周扬天宇

  “我从贵州一路追随到南京,目的就是拜袖珍艺人杨光合为师。”昨天上午9点,来自浙江的小巨人王同心双手捧着一碗酒在南京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拜师仪式。

  小巨人王同心虽然今年只有25岁,但是2.35米的身高、340斤的体重、68码的大脚

、41尺的腰围……一组数据令人吃惊。王同心告诉记者,他父母和妹妹的身高都和平常人一样,却唯独他从小就比同龄人要高许多。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身高也迅速增长。

  “我从小就喜欢运动,尤其喜爱篮球。”王同心告诉记者,从中学开始他一直都是校篮球队的主力成员,可一次意外的受伤后他就退出了自己心爱的篮球运动。工作后王同心先后从事过推销员、快餐员等多种行当的工作,可是由于身高的原因每到一处他都会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人物。

  “既然已经成为了大家关心的焦点人物,为何不再学点特殊的本事呢?”在这种想法的影响下,王同心开始留心周围的奇人异士。

  有一次,王同心从新闻上看到苗族艺人杨光合独创了电钻钻鼻孔、蛇钻鼻孔、舌头停电扇、八马分尸、钢筋锁喉、口吞钢球、耳朵拔河、吃火吐火等各种拿手戏,于是,就决心拜其为师让自己成为具有特殊本领的艺人。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从去年开始王同心就独自跑到贵州欲拜杨光合为师,但是杨光合一直未答应,而王同心就一路追随杨光合到南京。看着巨人小伙的一片痴心,杨光合也被他的诚心所感动了。但为了考验他的基本条件,杨光合就现场试着教了几个小魔术,没想到悟性极高的王同心一学就会。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令人感动的一幕。“我一定会努力跟师傅学本领,也希望早日能登台表演。”王同心开心地说。(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