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启动“技术创新引导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我国将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今天,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联合召开这一工程启动会议。

  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说,技术创新引导工程,是针对当前制约我国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的薄弱环节而组织的。主要宗旨是推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

  技术创新引导工程的主要目标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引导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二是引导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三是引导增强战略产业的原始创新能力和重点领域的集成创新能力。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的总体部署是,针对各类企业的特点和发展要求,重点给予支持。对高新技术企业,要支持其开展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的“二次创业”,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对大型骨干企业,要支持其建立研发中心,增强研究开发能力;对广大民营科技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要着重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完善科技中介服务体系,使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壮大;对已实施企业化转制的科研院所,要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其在行业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的骨干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