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推进我省 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热烈祝贺贵州省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4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贵州省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了。这是全省1800多万各族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我省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的五年,也是全省妇女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成效显著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妇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个富民兴黔的第一要务,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和新阶段扶贫开发,在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广大妇女在参与中提高自身素质,在参与中谋求平等地位,在参与中赢得社会尊重,充分展示了贵州妇女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实践证明,广大妇女不愧是推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当前,贵州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促进贵州经济又快又好发展,需要依靠全省各族人民包括广大妇女群众的共同努力,需要更好地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作用。全省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志气和信心,把握全省发展的大局,把自身奋斗与社会进步结合起来,立足本职、自强不息,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提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把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引导到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构建和谐贵州的实践中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忱地支持各级妇联的工作,通过扎实有力的措施促进各项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

  我们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勤劳勇敢、甘于奉献的贵州妇女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求真务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