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7000党员下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4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贵阳市委切实将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服务基层、促进农村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目前,从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了7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加强对第三批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宣传、督促和指导。

  为确保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紧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贵阳市下发了《关于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共建立了党员领导干

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村级联系点1732个,市里明确要求有先进性教育活动村级联系点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点为农村党员上党课和作形势报告,每月要到联系点开展一次调研活动、为联系点解决1至2件实事。

  为帮助农村党员学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等,贵阳市抽调了138名党员领导(干部)或党员专家(学者)组建了46个巡回宣讲团,要求每个宣讲团成员要深入村至少巡回宣讲3次。

  为及时掌握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发现并帮助解决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贵阳市共抽调党员573名,分别组成138个督导组、86个巡回检查组逐级进行督导。

  据悉,贵阳市第三批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全面启动,宣讲团人员和驻村指导组人员的培训工作已全面结束,督导组和巡回检查组人员已全部到位,村级党支部的活动场所已全部落实。针对农村党员年龄偏大、文化偏低、政治理论水平不高、生活负担较重的实际情况,目前市有关部门正着手提炼符合新时期农村党员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工作。作者:王太师 黄烨 王道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