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冷清 暂失指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由于圣诞假期临近,市场交投清淡,汇率的波动幅度被放大,美元兑主要货币基本维持强势。

  欧元兑美元一度下探关键支撑位1.1800,累计跌幅2%。英镑追随欧元的走势,兑美元由1.7720下跌至1.7340,累计跌幅逾2%。美元兑加元周三冲高至1.1750,之后回落,收复了部分失地。美元兑日元上周创六年来单周最大跌幅4.3%之后,投资者利差交易平仓动作

已结束,此一看法支撑美元从周一创下的七周低点115.52处反弹。

  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强劲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多,基本都是对美元利好,不过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周二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降0.7%,11月房屋开工年率升至212.3万户,10月为201.7万户。这两项数据都强于预期,证实经济比较强劲,巩固了市场对于美国将继续升息的预期,

  周三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第三季GDP环比年增长率为4.1%,为去年第一季以来最快的增幅。核心PCE物价指数亦自1.2%微幅上升至1.4%。数据推动美元走强。美国11月个人所得和支出均增长0.3%,略低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随即走低。

  在周五的亚洲市场,恰逢日本金融市场休市,交投更趋清淡。欧元兑美元几无变动,持平在1.1870附近。美元兑日元则在116.60附近窄幅波动,汇价无明确方向,可关注强支撑位116.40,技术阻力位见117.20。商业订盘需求推动美元兑加元周五盘初升至1.1672高点,但仅在30点区间内波动。市场相当平静,几乎没有资金流动指引方向,支撑位是1.1630。(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