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备受瞩目的亿万富翁异国被害案凶手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15 法制日报

  新华网济南12月23日电(记者董学清)备受瞩目的亿万富翁郁某异国被害一案近日在山东临沂市公开宣判,被告刘伟、刘林兄弟俩均以诈骗罪和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并执行。

  据了解,刘伟、刘林是临沂市兰山区人,郁某是临沂市一民营企业家。1993年秋,在云南一带做生意的刘伟、刘林两兄弟经人介绍,认识了做化工生意的郁某,两被告即

预谋以合伙做玉石生意为名,诈骗郁某钱财。到2003年8月,两被告共诈骗郁某人民币366万元、美元6.8万元。

  2003年秋,已成为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的郁某携新婚妻子张某出国度蜜月。两被告再次共谋骗取郁某钱财并杀人灭口的计划,在骗取郁某120万元人民币和40万美元后,刘林将郁某夫妇骗至缅甸仰光,刘伟则雇用缅甸人将郁某夫妇绑架。刘伟将郁某夫妇杀害后,埋尸灭迹。

  2005年3月22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刘伟、刘林被以诈骗罪和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并各处罚金400万元。判决后,两被告均不服,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