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起重大矿难处理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15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蔡岩红 在今年已结案的6起煤矿重大事故中,有222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6人,其中行政撤职40人。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中,有省(部)级干部2人,地(厅)级干部18人,县(处)级干部41人,科级以下及其他人员65人。这是记者从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介绍,今年发生的11起煤矿特别重大事故中,已调查结案6起,其中2月14日发生在辽宁阜新孙家湾的矿难处理结果已在5月份公布。另外5起事故分别是:山西朔州细水矿难;河北承德暖儿河矿业公司矿难;山西忻州宁武县贾家堡矿难;新疆阜康市神龙矿难;广东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透水。此外,去年11月28日陕西铜川陈家山矿难,死亡166人。以上6起事故共造成528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亿多元。经调查认定,都属重大责任事故。

  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进一步具体介绍,这6起事故中,除了96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外,21名企业管理人员、77名政府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28名地方政府负责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此外,经国务院研究决定,给予陕西省原副省长巩德顺同志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同志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责成陕西省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作出书面检查。

  会上,陈昌智还通报了清理“官股”的最新数据。从10月底到现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的负责人登记的有4878人,比上一次公布增加了300人,其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3621人;登记入股的资金是7.3724亿,上次是6.53亿,已经撤资的是5.6249亿,占登记入股资金的76%多,已经上缴收益的有144人,金额950多万。

  (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