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举行 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会指出,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明年在经济方面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心环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二是以推动经济国际化为目标,促进内源型经济与外源型经济协调发展。三是以加快“三化”为途径,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四是以发展县域经济为突破口,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以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加快构建绿色广东。六是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着力点,加大体制改革攻坚力度。

  全会指出,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要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大力推进依法治省;要继续推进文化大省建设;要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核心是协调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当前,要正确把握好三项原则。一是执行政策。制定政策要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充分考虑大多数人的承受能力;凡是政策有明确规定的,都要不折不扣地按政策办事;政策规定滞后,不符合实际的,要及时调整完善。二是加强教育。教育群众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合法地表达利益诉求,明辨是非,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和境内外敌对势力蛊惑欺骗。三是强化法治。树立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坚决破除“法不责众”的错误观念和“不闹不解决、小闹小解决、大闹大解决”的错误想法。要坚持抓苗头,抓主动,抓疏导,加强维护社会稳定的制度和机制建设,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全会强调,要坚持为民务实,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切实做好扩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上学难、看病难和打官司难问题;切实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从明年9月新学年开始,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收学杂费,实行真正意义上的义务教育;从明年开始,省财政对东西两翼和北部山区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从人均10元提高到25元;2007年前力争完成全省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省财政每年资助1万名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免费就读技工学校。

  全会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把安全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深入排查事故隐患,铲除事故温床。要加大监管力度,尤其要加强对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环境安全的监管。

  全会指出,要注重提高能力,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加强先进性建设,提高固本强基的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反腐倡廉的能力;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加强学习实践,提高自我修养的能力。

  全会将明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目标定为9%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的预期目标定为3%。强调要正确处理速度与效益的关系,正确处理引进技术与自主创新的关系,正确处理投资与消费的关系,正确处理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正确处理外源型经济与内源型经济的关系,正确处理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的关系,正确处理改革与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