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44路好司机常为老人“点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翔)“我70岁的人,第一次见到这么负责的公交车司机,看到他站起来为老人家挑座位的身影,我心里好感动!”昨天,在南岸路荷柳苑家中,倪伯拉着老伴梁姨,向记者叙述了一个深深感动了他们的“公车微型故事”。

  前天下午3时多,倪伯和梁姨到江南大道坐544路公交车。一上车,30来岁的青年司机就马上按响扬声机,提醒大家“为有需要的乘客让座”。见大家没有迅速反应,司机有点

着急了,开到华海大厦站,司机一停车就站起身来,点了车上稳坐着的一位女青年:“请为老人家让个座。老太太都站得喘气啦。”女青年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下个站礼岗站,又上来一位脚步蹒跚的老人。司机再次提醒乘客,这时一位坐在车头的女乘客主动站起身为老人让座。没想到司机还不满意,“来,坐这边更安全!”他站了起来,带着老人,绕过主动让位的女士,走到中间一排专门座位上,再请另一位乘客让座。

  目睹司机多次起身为老人家争取舒适座位的倪伯和梁姨被感动了,他们记下了这辆公交车车号:G089。一位女乘客说,她是这辆车的常客,多次见到司机这样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