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条疯狗4天咬伤38人镇远相关部门联手拉开“捕狗战”,最终将其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自19日来,镇远县一条疯狗连续伤人,一时间,镇远县城内布满阴云,人心惶惶,县委、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出击,上演一出惊险的捕杀疯狗战,最后将疯狗击毙。

  “太可怕了”,回忆数天来的疯狗咬人事件,镇远县步行街小食店老板吴某还心有余悸。据其介绍,22日下午2时许,吴老板正在店中包饺子,突然听到一声“疯狗来了”的惊

叫声,转眼间,1名10多岁的小女孩跑入店中,身后一条大黑狗疯狂地向她扑来,她背上的书包粘满了鲜血,小姑娘则边哭边躲。几分钟后,小姑娘的衣服和书包就出现了很多“烂洞”。“随后疯狗向我扑来,我舞着手中的菜刀大声吼它,把我手脚都吓软了”,吴老板说。

  在镇远县做家具生意的罗正文是受伤比较严重的伤者之一,他手上多处被咬伤,记者见到他时,他的右手还浮肿得厉害(如图),被狗撕裂的伤口上还流着少许血水。罗正文告诉记者,21日晚上7点过钟,他从一个客户家安装家具出来,边走边接电话,当他走到镇远县阳镇灵角寨农贸市场人行道上时,提工具的右手突然感到一阵剧痛,转头一看,一条黑狗正咧着鲜红的大嘴,瞪着他,目闪凶光,欲向他再次扑来,罗急忙拿着手中的工具朝黑狗击过去,黑狗见势不妙才仓惶逃窜。

  菜农刘安梅女士的遭遇和罗正文差不多,19日上午11时许,刘女士卖完菜后上街办事,走到镇远县阳镇卫生院门口时,突然一条黑狗向她扑来,往刘女士大腿上咬了一口后就跑了,刘忍着疼痛追了一程,远远看见一条小狗被黑狗咬得“汪汪”大叫,黑狗随后“没”入了一条巷道中。

  几名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只要在路上见到狗走,就会心惊胆战。

  镇远县疾控中心就诊资料显示,近日来,被狗咬伤的人已达38人。其中,在该中心接种人用狂犬疫苗的29人,阳镇卫生院8人,羊场镇卫生院1人。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门诊按正规程序给受伤者进行了处理,同时留下重伤者的电话,时常关心他们的伤情,并将此信息及时向相关部门作了反馈。目前,伤者未见任何异常反应。

  阳镇派出所龙副所长介绍,19日,派出所接到疯狗在汽车站附近咬伤人的报警后,派出所迅速出动警力对疯狗进行捕杀,在追捕过程中,疯狗跑进了阳镇小田区的大山里,第一次捕杀宣告失败。派出所当即将这一情况向上级汇报请示,镇远县委、政府获悉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公安、市政等部门组成的70余人的捕狗小组,每天派出人员到街上巡逻捕狗。20日,捕狗小组对阳全镇范围进行了大搜索。21日晚,捕狗组由镇远县政府副县长李明光带队,分三个小组再次对大菜园、小田区一带的山坡进行搜索,但未发现疯狗的踪影。22日早上,接到群众发现疯狗踪迹的举报后,捕狗组和群众迅速布下天罗地网,将疯狗围困在一条狭窄的巷道内,随后民警将其击毙。

  就黑狗是否是狂犬问题,记者到农业局作了采访。该局分管兽防工作的李副局长说,由于州、县不具备检验条件,无法确诊为狂犬。但根据“肇事”狗的临床症状和多次伤人的情况看,可疑似为狂犬。目前,这条狗已被焚烧深埋,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作者:罗应滔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