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法庭裁决:毒害伊库尔德族社区属种族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荷兰的一家法庭裁决,80年代伊拉克当局用化学毒气杀害数以千计伊拉克库尔德人的做法属于种族灭绝行为。

  这项裁决是在审理一名荷兰商人弗兰斯·范·安拉特时做出的。他曾向伊拉克萨达姆政府提供制作毒气的化学原料。

  法庭认为范·安特拉没有协助种族灭绝行为,但是裁定他是战争罪同谋,因此判处他15年监禁。

  被称作”化学弗兰斯”的范·安特拉最初于1989年在意大利被扣押。他后来得到释放逃往伊拉克。在美国领导的联军于2003年入侵拉克之前,他一直都居住在伊拉克。

  官员们说,范·安拉特在联军入侵伊拉克期间返回荷兰。去年12月,他在自己的家中被捕。

  荷兰法官说,范·安拉特曾经向萨达姆政府提供数以千计吨的化学材料,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

  萨达姆当局在两伊战争期间以及镇压库尔德族人的活动中都使用过化学武器。

  检控官提出,在伊拉克受到制裁期间,范·安拉特仍然不顾出口禁令继续向伊拉克出售化学材料。

  范·安拉特承认提供了化学材料,但是否认事先知道这些化学材料会在毒气攻击中使用。

  1988年3月16日,萨达姆部队向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聚居的哈拉布贾镇投放了芥子气,神经毒剂和其他化学武器,在一天之内造成约5000平民死亡,这被视为有史以来针对平民的最为残酷的化学武器袭击。

  虽然那次袭击已经过去十多年,但是其影响至今仍然存在,哈拉布贾镇的很多居民患上了肝癌,流产和基因异变等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