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锋雨”交加摧毁对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锋雨”交加摧毁对手(图)

  上赛季总决赛MVP朱芳雨昨天找回了上佳状态,全场“砍”下34分。本报记者廖艺摄

  

“锋雨”交加摧毁对手(图)

  “摇摆人”杜锋昨天一举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势头无人能敌。本报记者廖艺摄

  新闻点眼

  东莞今夜“锋雨交加”。杜锋全场比赛里突外投,拿下了37分,而朱芳雨也拿下了34分,宏远宝玛仕“双子星”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齐齐“爆发”了。在CBA第15轮的比赛中,他们两人联手摧毁了辽宁盼盼的防线,让宏远宝玛仕以117∶95击败对手。特派记者张健强本报东莞12月23日电

  上季总决赛MVP回归

  上赛季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朱芳雨终于找回了状态,这场比赛的34分是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单场最高得分。在经过伤病困扰一段时间之后,朱芳雨终于回来了。

  朱芳雨在比赛一开始就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他的突破让防守他的刘相韬如同一直在做噩梦。朱芳雨第一节通过上篮得到4分,其中一次是快攻得分,剩下都是造成对手犯规之后罚球得分。朱芳雨全场比赛16次罚球14中,自己只有1次犯规,却造成了防守他的球员9次犯规。

  上半场得到23分之后,朱芳雨在下半场又展示了自己稳固的防守。辽宁盼盼的后卫杨鸣在一段时间内给宏远宝玛仕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第2节的末段,杨鸣在面对张喆时占据了上风,他急停跳投、突破上篮和远投3分球,连续拿下了7分,让辽宁盼盼以67∶65领先。

  在中场休息时,宏远俱乐部老总陈海涛就说∶“你们两个后卫(曲绍斌和张喆)回去要好好想想,现在人家都是从你们两个的身上撕开防守的。”

  随后,朱芳雨错位防守杨鸣,从此辽宁盼盼就像被切断了“电源”。之前得了14分的杨鸣在随后的比赛只通过罚球得到3分,辽宁盼盼的进攻从此几乎陷入“瘫痪”。就在朱芳雨开始换防杨鸣之后,宏远宝玛仕从73比73到第3节结束时以88∶77领先。宏远宝玛仕打了一个15∶4的得分高潮。

  第4节比赛之后,杨鸣只要一看到朱芳雨站在面前,就会立刻停下之前风驰电掣的脚步。甚至在前方无人防守而朱芳雨从身后追过来时,他都不敢上篮。

  这一招错位防守几乎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朱芳雨压住了辽宁盼盼的“火力点”之后,随后的比赛就变得一帆风顺了。

  对此,辽宁盼盼主帅李戈赛后说:“杨鸣是个年轻球员,我其实并不是很看重他的进攻。我更看重他对整支球队的组织,这一点我还是很满意的。”

  在亚锦赛结束之后,朱芳雨一直受腰伤困扰,而上周,他又咽喉发炎,发烧感冒,连续不断的伤病一直影响了他的状态。

  而这次他以34分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如果他再找回投3分球的感觉,上赛季总决赛MVP将会再度成为对手的“噩梦”。

  杜锋变得更加“锋利”

  比赛结束时,杜锋的脸上带着满足的表情,他在38分钟内拿下37分,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的3分球9投6中,内线2分球的命中率为61%。这个当初打篮下的纯粹的大前锋如今已经变得无所不能,他的攻击范围扩展到3分线外。

  杜锋一共投中了6个3分球,两边底角各1个,两个45度角投了3个,弧顶还有一个。绕着3分线投篮,对手几乎不知道杜锋下一个发起进攻的位置在哪里。而他在篮下的攻击依然像以前那样锋利。

  很多球队在面对杜锋时都会遇到一个两难的问题。脚步灵活的小个子无法防住他的外线投篮,有身高的大个子却不如他的步伐快。从2004年开始转型打“摇摆人”之后,杜锋这个赛季才算真正融入了这个角色。

  本赛季至今,杜锋的3分球命中率竟然高达56.6%,是全队最高的。在2004年之前,杜锋是个纯粹的大前锋,一个赛季也没有投几个3分球,但当时他的攻击范围也很大,只不过局限在3分线之内。而在被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改造成两个位置的“摇摆人”之后,杜锋的火力顺着原来的攻击位置,延长到了3分线外。

  宏远宝玛仕因为实力较强,杜锋往往打了一会就可以下场休息了。而本场比赛得到充足上场时间之后,杜锋的攻击变得光芒四射。他在下半场得到26分,在球队最需要拉开与对手差距的第3节,他得了16分;而在第4节,他得了10分。

  由于实力超群,杜锋和朱芳雨在面对弱旅时往往无需打很长的时间,而“锋雨组合”同时“爆发”的场面这两个赛季以来已经很少看到了。两人本场比赛联手拿下了71分,球迷们又看到了久违的“双子星”。

  

“锋雨”交加摧毁对手(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