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侨胞谋福祉 南非西北省马菲金华商联合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04 新华网

  为凝聚侨心,提升华人在侨居地整体形象和社会、经济地位,增进与当地居民的关系,在使馆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南非西北省马菲金华商联合会于12月18日正式成立。中国驻南非使馆领事参赞陈玲等一行三人应邀专程赶赴该市出席成立典礼,马菲金市政府官员、内政部官员、警察局局长、南非主要侨社侨领代表及该会会员等200余人共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成立典礼上,陈玲参赞首先代表大使馆向马菲金华商联合会首

届会长庄瑞明先生和全体理监事及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宣读了刘贵今大使的贺信,刘大使在贺信中高度赞扬西北省马菲金市侨胞团结协作、吃苦耐劳、艰苦创业和爱拼才会赢的精神。

  贺信指出,马菲金华商会的成立有利于该地侨胞早日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有利于协调解决好侨胞间在生活和生意方面遇到的问题。并表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将在各方面大力支持商会的工作。希望马菲金华商联合会成立后,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商界建立友好关系,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当地社会。

  马菲金华商联合会会长庄瑞明先生在致辞中感谢驻南非使馆和南非中华福建同乡会以及南非各华侨社团的大力支持,表示商会成立后将履行“团结协作、互助友爱、规范有序、发展经济”的宗旨。并以实际行动告诉南非人民,中国人民是他们的朋友。同时,商会将引导、鼓励全体会员遵守南非的法律法规,积极回馈当地民众,为家乡的建设和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非中华福建同乡会会长李新铸、西北省罗斯敦堡华商会会长林学华作为侨社代表发言表示祝贺。马菲金市市长代表、移民官员和警察局长也先后致辞,祝贺华商联合会的成立,并希望该商会在加强华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不仅为自己谋求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更好的造福当地社会。

  之前,陈玲参赞一行还特地前往马菲金市中心及周边城镇走访慰问侨胞。每到一处,陈等都热情地向侨胞问寒问暖,了解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提醒他们注意安全防范。19日,陈参赞等一行专程赴西北省罗斯敦堡市,就11月中旬侨胞经营的加油站遭武装抢劫案与该市警察局局长进行交涉,表达使馆对此事的关切,希望警方加大侦破力度,严惩凶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我旅南侨胞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