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平安畅享快乐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04 沈阳晚报

  

  

健康平安畅享快乐圣诞

  随着东西文化的交融,圣诞节已不再是西方人的“专利”,在中国,中青一代人尤为推崇,甚至将圣诞节演变成了购物节和狂欢节。开开心心,一切高兴就好,但是晚报在此

还得给您提个醒,对于“吃”、“购”、“行”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您要先有个心理准备。

  吃

  娱乐无限席位有限

  上班族张女士认为,平时大家都很忙,没时间聚在一起,而圣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聚的机会。在记者调查当中,同意此观点的人不在少数。12月23日,记者询问了多家酒店圣诞套餐的价位,发现500元以上的不在少数,有的甚至达千元以上。记者还发现,几乎所有圣诞餐都不仅仅是“吃”,抽奖、送礼品、文艺演出也是必备节目。一些星级大酒店为就餐者准备了笔记本电脑、手机、M P3等奖品。

  记者调查了七家中高档酒店,其包房基本上被订一空。某酒店餐饮部的董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圣诞节,酒店提前一个半月就开始做准备,平安夜的席位在一周前就已经预订完了。”

  行

  看好车时打的索票

  购物、狂欢的同时,出行上,您也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沈阳市客运集团运营处的袁处长告诉记者:“平安夜市内公交车客流量将增多,尤其是途经繁华地段的各路公交线路。在保证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我们会缩短车隔,加大行车密度,对于延长运营时间,集团没有硬性规定。”袁处长建议,乘客在下车之后,一定要先看好收车时间,以免错过最后一班车。

  今晚,狂欢到深夜的市民也不占少数,出租车将成为这些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不打计价器运营”、“索要高价”、“并客”这些违规经营行为都有可能出现。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的徐同志告诉记者:“根据《沈阳市客运市场管理条例》出租车司机强行并客将罚款500元。为了保险起见,希望乘客能主动向出租车司机索要发票,如发现出租车出现违规行为,可向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进行举报。”

  逛

  提防“商场综合征”

  “背景音乐太响”、“没有绿色植物”、“空气混沌呼吸不畅”,冬季逛商场,很多人都因此感到头晕,甚至出现头痛胸闷等不适症状,这些都是由商场内空气污浊引起的“商场综合征”。医大一院呼吸科的赵大夫告诉记者:“由于室内的含氧量下降,一些购物者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恶心、胸闷等症状。由于人们的身体情况差异大,对外界的抵抗力各不相同,逛商场时若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商场也应加强通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洁。”赵大夫提醒,在人流较多且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还易传染感冒等流行疾病,建议室外运动少且体弱者,尤其是老人和孩子,逛商场时间不宜过久。此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肺、肾病患者也要格外注意。

  小贴士

  出门防寒穿好衣

  ★圣诞夜狂欢的场地大多在户外,夜晚室外温度低,出行时请注意保暖,建议穿着带连衣帽的羽绒服。其他装饰性物品尽量不戴,以免弄丢。

  ★冬季衣着厚重,敏感度低,小偷容易趁人多时对你下手。请随时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建议不要背双肩包,尽量将钱包和手机放在贴身的衣服口袋中。

  ★户外温度低,长时间的行走和站立,会使脚部寒冷酸痛。建议穿着舒适的平跟鞋。如果去人群较为密集的场合,更要穿着高腰结实的皮鞋,以免鞋子被人踩掉,也可以防止脚面被踩伤。本报记者白昕

  摄影孙盼盼记者电话:821685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