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分钟128人次跨隔离栏 市民素质扯腿南宁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12 桂龙新闻网

  12月23日,南宁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总结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在今年的创城活动中,进入全国文明城候选名单的省会城市共有9个,南宁在其中排名第一,并且被评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在会上总结说,这次创城工作让市民得到了实惠,增加了城市的向心力。但对于存在的问

题,也要不遮丑、不护短,查找原因,切实解决。

  马飚在会上举了一个例子: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组在南宁市朝阳路钻石广场前测评市民交通行为,观察15分钟,竟有128人次横跨道路隔离栏。这个例子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深深思考。马飚语重心长地说,这说明南宁市民的文明素质还不高,加强对市民的思想道德教育,仍然是南宁今后创城的一项核心工作。

  南宁2008年冲刺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将面临更大挑战。马飚指出,南宁今年的创城活动,搞短期突击居多,今后要转变为常态管理,创城工作一定要制度化、经常化,接受自治区和全国的检查仅是一时之需的短期考验,接受全体市民的检查才是长期的真正考验和根本要求。

  此外,南宁市昨天还召开了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构建和谐南宁的目标。南宁明年要评选10大文明行为、100个文明市民、1000户文明家庭,重点抓好10个镇、35个村的文明示范村镇建设,树立榜样,宣传典型。在全市12个县区,明年要开展“十千一万户”活动,即“千场文明宣讲、千人外语演讲比赛、千人书画比赛、千场电影晚会、千场篮球比赛、千场文艺演出、千场气排球比赛、千场羽毛球比赛、千人象棋比赛、千人游泳比赛”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和评选万家“星级文明户”活动。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甘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