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担心“达菲”失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22日说,不必因为H5N1型禽流感病毒可能正在对“达菲”产生耐药性而感到恐慌。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福田敬二22日说:“只要你使用药物、抗病毒剂或抗生素,都可能发现器官产生抗体,发现抗体本身并不奇怪,不足以构成警告。”他说:“我们必须监控形势,确认耐药性是否已经成为大问题。”

  但他强调:“最关键的是,我们需要了解,(耐药性)是否因为用药方法所导致。”他说,用药剂量过少、周期过短都可导致产生耐药性,因此要进一步研究用药最佳剂量与周期,限制产生耐药性机会蔓延。

  越南研究人员陈静轩参与撰写了“病毒耐药”报告,他说:“在目前尚无药物能代替‘达菲’前,我们仍推荐感染禽流感病人尽快服用‘达菲’。有必要更深入地研究‘达菲’对H5N1型病毒的效用。”福田敬二也认为,达菲仍是最佳治疗药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