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时,才能告别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何时,才能告别车祸!

  本报记者屠传宏/文

  来自我市交警部门的消息称,从去年的12月20日到今年的12月20日,我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87起,受伤6027人,死亡938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476万元人民币。

  尽管经过我市交警部门的努力,一年来,我市的车祸发生率比上年减少了18.08%,死亡人数同比减少了近一成,受伤人数减少了23.38%,而直接经济损失更是减少了39.16%。但远离我们而去的938个鲜活生命,还有生者死者身后被车祸改变了人生轨道的许多人,依然让我们在这个岁末无法释怀:

  11月17日深夜,杭甬高速公路。安徽籍驾驶员程某驾驶一辆半挂车疾驶至杭州往宁波方向余姚路段时,突然失去控制,疯牛似的越过中央隔离栏和1米多宽的绿化带后,与一辆正好路过的小货车迎面相撞。半挂车驾驶员飞出车头,副驾驶座上的一乘员当场死亡,从半挂车上倾泻而下的数十吨黄豆像座小山似的压在了小货车上,困在小货车内的3名驾乘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10月19日23时30分,杭甬高速公路。“鲁H72978”半挂大货车与停在主车道上的“鲁H71982”半挂大货车追尾碰撞。正下车扑灭轮胎起火的“鲁H71982”半挂大货车驾驶员被本车的后轮碾压致死,“鲁H72978”半挂大货车的驾驶室被撞扁,车内的两人死亡。

  2月10日19时20分左右,329国道。安徽籍驾驶员朱某驾驶一辆牵引大货车由东往西行驶到160km+50m处时,为避开一个事故现场,向左打方向,车辆逆向行驶,结果与由西往东行驶的一辆出租车相撞。出租车驾驶员和其中一名乘客死亡,另一名乘客受伤。

  4月22日早上5时20分左右,329国道慈溪三北镇路段。安徽籍驾驶员潘某驾驶大货车与对方向一辆两轮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乘坐在摩托车上的驾驶员妻子重伤,经抢救无效也不幸死亡。

  10月27日凌晨5点,联丰路鄞州段离机场路500米左右的古林镇薛家村岔口。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小面包”撞人后逃之夭夭。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被撞的是一位附近建筑工地专门负责清扫工程车洒落污泥的安徽籍中年男子,已经死亡。

  12月1日早上6点40分左右,海曙区中山西路靠近卖鱼路口。一辆公交车与一辆同方向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骑车女子被卷入公交车后车轮下当场死亡。

  12月18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海曙区柳西新村。两辆16路公交车在站点一前一后停靠时,前车下来的一男乘客准备从车的后方穿越马路,被后车猛地撞上,不幸身亡。

  ……

  当我们的目光扫过那发黄的现场照片,当我们的耳朵听到那因为车祸而破碎的梦想的声音时,我们知道,车祸这个老问题,依然值得我们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岁末予以关注和感怀———因为对生命的悲悯和爱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