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7个慈善捐赠点知名度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32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贤贞

  献爱心,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当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更有许多热心的市民希望能为贫困家庭送去一份节日的温暖。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却遗憾地发现,献爱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捐钱捐物不知往哪里送、想当义工不知上哪里报名、慈善超市门庭冷落不知如何“造血”,这些都成了献爱心途中所遭遇到的难题。

  捐东西却不知往哪里送

  捐赠衣物究竟有多难?带着一套毛衣毛裤,记者亲历了一次捐献衣物的过程。在所住小区的居委会门口,记者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任何有关“欢迎捐赠”的指示牌或者“即日起,接受市民捐献衣物”的宣传标贴,毫无头绪的记者依稀记起在浦电路上某卖场有一个慈善超市。

  好不容易在卖场的一个角落找到了慈善超市,正打算把包里的毛衣裤拿出来,却被工作人员“善意”地劝阻了,“我们这里不接受市民捐赠,我们是把市慈善基金会所募集的物资义卖变现的地方,如果你要捐衣物,可以到杨高路上的收集站点。”

  记者粗略一算,去收集站点喊车过去也要半小时左右,至少花费10多元出租车费,再算上为了捐这一套毛衣裤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成本,这献爱心的代价还真不低!

  到居委会捐赠的几乎为零

  兜兜转转之后,记者打电话求助市慈善基金会物资捐赠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每个区的各个街道都设有站点,你可以去你家的街道就近捐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