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被拐越南妇女中国卖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38 生活报

  近年来,在广西边境地区,犯罪分子采取各种不法手段将越南妇女拐卖到中国境内的案件时有发生。今年8月份,中国和越南警方联合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解救行动,到11月底,已有100多名得到解救的被拐越南妇女被遣返回国。

  阮氏花是这次被解救的越南妇女之一,今年19岁。今年6月,她到已嫁到广西东兴市的堂姐家玩,没想到却被几名人贩子从家中拐走,不知去向。据阮氏花的姑姑报案称,事发

深夜,5个不名身份的人冒充公安去查房,由于阮氏花来这里没有办入境合法手续,被5名犯罪嫌疑人带走了。接到报案后,东兴警方迅速查找线索,但近半个月时间过去了,案件始终没有突破。直到7月12日,阮氏花的家人突然接到了她从距离东兴300多公里以外的广西灵山县打来的求救电话。

  阮氏花称是借嫖客手机打的电话,警方遂从嫖客处下手,找到了阮氏花在灵山县卖淫的酒楼。原来,阮氏花被人贩子拐走后,被卖到灵山从事卖淫活动。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不通,阮氏花始终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据办案民警介绍,广西灵山县有一片酒楼有很多越南小姐从事卖淫活动。警方立即出动,不仅成功解救出了阮氏花,还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越南籍犯罪嫌疑人林氏凤和中国的梁勇,同时解救出10多名被控制在这里的被拐妇女。这些被拐卖的越南女孩年龄都只有十几岁,全部是被人贩子拐卖到这里准备从事卖淫活动的。

  据常年从事边境打拐工作的公安民警介绍,在边境地区这种被拐卖的越南妇女还有很多,打拐工作在当地实施很困难。由于边境线比较长,出入境边贸点比较多,而且越南国内生活水平相对比较低,不少妇女都希望外出打工,使得近年来中越两国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案件日益增多。而这些妇女语言不通,被拐后只能任人摆布。大部分被拐卖妇女都被卖到一些边境或内地城镇的小旅社、酒店、发廊、茶楼从事卖淫活动,少部分妇女被拐卖到边远贫困地区,给一些大龄、有残疾的男子做妻子。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