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莱德曼演奏会八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38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25日晚,由本报主办的“理查德·克莱德曼———天娇魅力黑龙江演奏会”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钢琴王子”将倾情演绎《秋日私语》、《致爱丽丝》、《命运》等优美旋律。

  看点一:“金手指”原音重现

  克莱德曼曾经为他的双手投保1000万美元。此次由其亲手演绎的名曲对观众来说,将是一种原汁原味的视听享受。

  看点二:演奏中国流行曲目

  克莱德曼是迄今为止改编中国曲目最多的钢琴家,十几年游走中国,他每到一座城市,就会选择当地最流行、最具代表性的乐曲,尝试改编演奏,成为演出的亮点。

  看点三:王子与美女同台

  此次音乐会特别设置了中西合璧的环节,部分曲目由克莱德曼和中国五位民族乐器演奏家共同完成。爵士乐、旗袍、玫瑰花瓣,一起为观众呈现中西文化的水乳交融……

  看点四:幽默表演互动

  1992年第一次在北京演出时,克莱德曼表演喝葡萄酒砸碎杯子的情景让观众忍俊不禁。之后的多次巡演中,克莱德曼表演过倒着弹乐谱、只向女乐手献玫瑰花、为观众送乐谱等环节。25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他仍将设计互动环节与观众分享。

  看点五:夫人担任嘉宾

  来自法国的漂亮的中提琴手、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夫人蒂芬,是音乐会上的唯一法国嘉宾。她将与克莱德曼合作欧美经典乐曲部分,其中的俄罗斯组曲气氛热烈,激情洋溢。

  看点六:大型旋转舞台

  主办单位为此次演奏会精心设计了旋转舞台,超大型三角钢琴与钢琴王子同在旋转舞台上展示出诱人的风采,现场观众可以从不同的角度领略艺术大师的风范。

  看点七:60名琴童齐弹

  舞台四周摆放了30台钢琴,60名从全省范围内选拔出的琴童现场同克莱德曼齐弹《我爱北京天安门》。之后,一名优秀琴童还将登上舞台与钢琴王子同台演奏,一展冰城琴童风采。

  看点八:钢琴搬回家

  演奏会结束时,将现场抽取幸运奖品———价值15000元的大型柜式钢琴两台,两位获奖者在尽情享受了浪漫的音乐会之余,还可将意义非凡的钢琴搬回家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