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倪萍回应陈红嘲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38 生活报

  成商

  当年做主持人主持《综艺大观》,她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名嘴,而一提起她主持央视春节晚会,我们就能想起倪萍在晚会中间催人泪下的煽情形象。现在改行做演员,她依然风头不减,凭《美丽的大脚》获金鸡影后,出演《泥鳅也是鱼》也获得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奖,演电视剧《浪漫的事》更让观众普遍叫好。尽管已40多岁了,可影视剧她还一部接

一部……倪萍在荧屏上成熟而稳健,写满了煽情和辉煌。那么,荧屏背后的倪萍是什么样的?

  13日下午,在青岛海天大酒店,记者面对面采访了出席电视剧《大浴女》看片会的倪萍。正在青岛拍摄的电视剧《大浴女》是倪萍和著名导演杨亚洲继《美丽的大脚》、《浪漫的事》、《泥鳅也是鱼》、《雪花那个飘》之后的第五次握手合作。荧屏下的倪萍,亲和力不减,但已不见煽情,谈吐真诚……正如她的话“我跟任何人没有距离”。

  老主持:不想再站上春晚舞台

  “赵忠祥是你的偶像,倪萍就是我的梦中情人!”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演的小品就道出了倪萍作为主持人在观众心中不可动摇的地位。虽然倪萍目前投身演艺界,观众对她的关注也没有减弱,但她离开主持岗位时其实也很舍不得。“主持人具有神奇的魅力,特别是当你驾驭一个大型晚会,那种感受无法用语言表达。”当初放弃主持人而选择演戏,倪萍表示自己也很不适应。倪萍说,离开主持岗位后她没有想过再回去,因为年龄问题,“我已经不适合那个舞台”。

  做自己:为批评所累就是傻瓜

  陈凯歌和倪萍曾有过一段长达数年的恋情,倪萍在畅销一时的自传《日子》中也曾隐约地提到过这段恋情。近日,陈红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暗指当年陈凯歌之所以离开倪萍是因为“她没有魅力让这个男人爱上她”,并称原来与陈凯歌相恋的人是个“老女人”。陈红这一句话,犹如一块重石激起千层浪,被人指责这是影射倪萍。记者追问倪萍是否在乎别人的评价?倪萍笑了笑说,年轻时在意,现在不在意了。“年轻时很在意这些,尤其是我刚到电视台那段时间,20多岁,报纸表扬一句,绝对会把报纸看了又看。现在啊,心磨啊炼啊(笑)……心变硬了,脸皮厚了,如果为这些事所累,简直是傻瓜。因为自己最了解自己!”

  婚姻观:浪漫男人不好过日子

  作为焦点人物,倪萍并没有因为少露面而少新闻。尤其是她的情感婚姻,传出了多种版本。据传,倪萍最早的男朋友是演小品的郭达,由于父母反对而分手。在山东工作时,倪萍遇到一个心仪的男人,并匆匆走进婚姻,但到北京做央视主持人后,因为工作关系,与第一任丈夫分手。在央视主持《综艺大观》栏目后,又传出倪萍和知名导演陈凯歌相恋的消息,但未结果。对于《大浴女》中与自己搭对手戏的赵有亮和姜武两个男人,倪萍感慨地说:“赵有亮、姜武分别演我的丈夫尹亦寻和情人唐医生,这两个角色都很极端,生活中可能没有这样的人。其实生活和艺术是有差别的,像姜武演的唐医生这个浪漫男人,过日子也有问题,因为长期相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为人母:我不化妆比化妆好看

  戏里戏外的倪萍都是为人妻为人母的角色,虽然她对自己的婚姻与家庭不愿多谈,但她对自己的生活还是坦诚相告。

  “质朴是我骨子里有的东西,就像我对人生的追求。我个人崇尚简单的生活。”生活中的倪萍又是怎么来保持自己的魅力呢?就是自然。倪萍说:“我生活方面比较随便,喜欢顺其自然。比如说我不爱化妆,不是我不爱美,是跟我个人性情有关系,我懒,我觉得化妆还没有我本人不化妆好看。呵呵,臭美吧,这感觉像是在表扬自己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