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山中学首次举办“家长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金山中学近日举办“教育研究开放周”.在“家校携手,共创成功”的主题下,家长们参加了随堂听课、评课、家长报告会等活动,家长与学校之间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家长报告会”利用家长资源

  金山中学林校长介绍说,金山中学每年都举办“教育研究开放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有别于往年,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学校与家长们交流有关高考改革方案的信息;二是,思考金中在教育改革下,如何进行活动创新,如何与社会、家长相适应。今年的活动特色是学校完全向家长开放,首次举办面向全校的“家长报告会”、“家长随堂听课”的活动。林校长称,在老师比较陌生的新领域,学校应充分利用家长、社会的资源。家长们通过选择自身孩子所在班级或其他任何班级随堂听课,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态度,了解老师的讲课水平,在座谈会上评课,协助学校开展教育,学校与家长之间真正形成互动。

  “随堂听课”学校家长多方互动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随堂听课过程中,家长们都十分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并与学生一起做课堂笔记。下课了,一位母亲还拿着自己做的笔记与女儿交流。一位在汕头大学工作的家长说,原来担心为她女儿授课的语文老师太年轻经验不足,现在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她发现这位老师表达清晰,知识面很广,课堂气氛调动得很活跃,普通话也很标准。一位姓陈的家长说,他在他孩子高一的班级听课,感触最深是老师讲课会用多媒体教学,例如教诗歌时老师会配上音乐,令学生更容易理解诗歌的意境。一位高二的学生家长说,平时周六日老师都会打电话给他,跟他反馈孩子这一周在学校的学习各方面情况,让他比较放心,这次来到开放周的活动,对学校制定的“铁的校规”十分赞同。许多家长都很肯定了金山中学举办“教育研究开放周”的活动,表示有了这样的活动,他们对学校的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会有更多与学校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