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集中包车不许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0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郑春平)繁忙的春运将从明年1月14日开始,票价高低依旧是最受关注的问题。记者昨天了解到,在“票价上浮标准不得超过往年”的规定中,还有一个新的喜讯:民工集中包车不得涨价。

  近几年来,江苏春运公路客运票价一直维持着2002年听证会后的决策:上下浮动不得超过20%。物价部门昨天表示,今年公路客运票价总体规定与去年相同。在去年省物价局

下发的《我省进一步加大春运价格管理力度》中规定,春运客运价格可按票面额上下浮动20%,具体由营运企业根据不同时间、线路和市场运力供需情况等因素确定。同时明确规定,大中专院校学生票及沪宁线高速公路票价不得上浮。根据国家减轻农民负担的相关规定,春运期间县城以下农公车票价不得上浮。今年的具体规定还将在近日内发文落实至各相关部门。

  其次,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多关心困难群体利益的精神,今年在制定春运客运票价浮动方案时更多侧重于减轻低收入者的负担,特别是对民工集中返乡给予照顾和优惠。凡是民工集中包车返乡的,客运票价不得上涨。

  另外,所有客运票价的浮动和调整,必须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并提前公告,明码标价,明示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严禁强加其他各种规费,严禁擅自涨价和变相涨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