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要忽视劳动监察部门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01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玄武区法院的王慎法官充分体验了快报民工讨薪法援热线的烫手,整整一个半小时,他连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快报今天9:30~11:00继续开通热线025—96060,并邀请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许利律师为你在法律方面出谋划策。

  80多人整天忙讨薪

  南通何先生:我在南通一个家纺市场做建筑工,发包方欠我几千块钱,现在已经讨薪40多天,他们一直不给任何说法。和我有同样遭遇的还有80多人,我们现在每天就忙于讨薪,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王慎:建议你们组织起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情况。如果解决不了,可以搜集证据向法院提起诉讼。千万不要忽视劳动监察部门的作用,劳动者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后,劳动监察部门可以及时了解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和规章等行为的情况,处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的纠纷。

  三角债也问责发包方

  南京李先生:2003年我在常州做建筑工程,当地包工头将工程转包给我们,建筑单位把钱付给包工头,可是包工头没将钱付给我们。只打了张欠条,至今没付钱。

  王慎:可以到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此事。也可以到法院起诉,按照现在的法律法规,发包方不能再在“三角债”中逃脱责任。快报记者马乐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