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最早的西医医院——华美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最早的西医医院——华美医院

  图为1930年华美医院全体医生和员工欢送汤默恩院长回国时,在医院大楼前合影留念。

  宁波有深厚的医学渊源。长期以来,不但中医名家代有传人,西医的发展在中国医

学史上也有重要的地位。

  “五口通商”后,西方医学随着传教士开始传入宁波。1843年(清道光二十三年),美国基督教浸礼会派传教士玛高温医士在宁波北门开设诊所,行医传教,并在月湖书院内办班传医。1847年,诊所发展成为大美浸会医院,同时还施诊于奉化江口、溪口和舟山沈家门。

  1915年,医院新建病房和手术室,附设医学学校,并改名为华美医院,寓中美合作之意。此后,该院在中外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迅速发展成为宁波重要的医疗机构。1923年,为扩大规模,医院在北门购得土地一方,并在沪甬两地募集资金,利用所拆除的宁波老城墙条石、城砖,兴建四层住院大楼。1930年,新楼落成,由任莘耕为首任华人院长。

  1951年10月,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接办,改名为宁波市第二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