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反劫机专项演习在重庆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题:中国社会广角

  广东省清欠工程款一百六十多亿

  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发布消息称,按照中国工程建设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截至十二月二十一日,广东省已清还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一百六十七亿元人民币,清欠比例百分之八

十二;清还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近七十九亿元,清欠比例百分之九十九,居全国第六位。

  至此,广东省建设领域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清欠任务已经完成。(符信)

  保全长寿链条 巴马县政府给百岁老人发养老金

  世界长寿之乡中长寿链条唯一没有断裂的地区——巴马县,为让长寿老人颐养天年,保持长寿链条,采取非常规措施,给百岁老人发放百元人民币养老金,让他们老有所依。

  自一九五六年至二000年数次中国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巴马百岁以上老人持续增加,而且上升趋势明显。国际自然医学会的最新调查显示,截至二00四年,巴马百岁老人的数量较二00一年增加二人,达七十六人,这表明巴马是世界长寿之乡中长寿链条唯一没有断裂的地区。(蒋雪林)

  日本市长来杭吆喝“北海道的冬天”

  日本旅游城市札幌市副市长小泽正明二十一日带领北海道道央圈观光交流促进访中团,在西子湖畔向杭州旅游界吆喝起美丽的“北海道冬天”,招徕中国游客。

  此次日本访问团来杭推介,主要是面对杭州当地的旅行社和媒体。据介绍,目前,日本客人占杭州旅游市场份额的百分之十,彼此间的民间往来活跃。去年全年,日本来杭旅游人数已达十六万。虽然偶尔遭遇低迷,但市场培育非常成熟,前景十分看好。(林露露)

  中国反劫机专项演习在重庆成功举行

  二00五年度国家反劫机专项演习二十一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成功举行。六百多名武警战士、公安干警、消防战士以及安全管理、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规模浩大的反劫机演习。

  据介绍,反劫机演习分为三个科目,一是反劫机兵力的异地空中运送,二是反劫机武力突击行动,三是应急救援。演习重点检验了中国反劫机领导机构及其成员单位处置重大劫机事件的决策指挥、组织协调和武警反劫机部队的异地空中输送、武力突击能力。(邹辉)

  为救游客痛失左腿 贺同新接见模范导游文花枝

  在车祸中为先救游客而自己被迫截肢的湘潭导游文花枝,二十二日晚间在韶山受到了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的亲切接见。湖南旅游局已授予文花枝“湖南模范导游”的荣誉。

  今年八月二十八日,湘潭导游文花枝所带团队乘坐的旅游大巴,在陕西省延安洛川境内遭遇严重交通事故。年仅二十三岁的导游文花枝在伤势非常严重,数度昏迷的情况下,始终让营救人员“先救游客,后救自己”,将宝贵的抢救时间留给了游客,最终自己被迫截肢。(王雅婷)

  海峡两岸水利专家郑州探讨治河方略

  由中国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研究会与台湾逢甲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多沙河川整治与管理研讨会,二十一日在郑州召开,来自台湾的十二名水利专家与黄河水利委员会七十多名同仁交流学术成果,探讨治河方略。

  研讨会上,海峡两岸十二位专家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做了专题技术报告,内容包括黄河调水调沙、小浪底水库拦沙初期冲淤变化分析、基隆河整体治理计划执行成果、石门水库集水区泥沙产生量及原因等,双方就共同关注的水库泥沙处理、河流治理保护、水资源调度机制与运作、水文监测现代化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史宝银 刘岚)

  河南下发七千万救济灾民过“暖冬”

  河南省民政厅日前披露,今年该省的冬令救济款七千万元人民币已陆续下发到各地,将主要用于解决灾区民众的口粮、衣物、看病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洪涝、冰雹等自然灾害严重,共有十三个省辖市发生灾情,秋作物受灾面积两千余公顷,绝收四百余公顷,受灾人口两千五百多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八十九亿元,目前因灾需要治疗伤病的仍有三十六点四万人。(赵敏)

  河北将在各市设立安全生产监察队伍

  继本月十一日成立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监察总队之后,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即日起开始组建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据称,这是河北省在特殊时期采取的又一项特殊措施。

  十一月份以来,河北邢台、邯郸、唐山的煤矿和非煤矿山连续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为扭转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解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力度不够、执法不到位问题,河北省决定在所辖十一个设区市组建成立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以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牛琳)

  “明正德碑刻”被盗专家呼吁加强民间文物保护

  河北省文物部门披露,正定县东平乐村兴隆寺旧址上的明正德年间的石碑十八日夜间被盗。目前,正定县文物部门、公安部门正全力缉凶。

  据介绍,东平乐村保留石碑两座,除被盗的明正德石碑外,还有一座是万历年间石碑。两座石碑位于东平乐村村西,名为“兴隆寺石碑二通”。两座石碑见证了该村的历史和先人曾经的辉煌,正是有了世代村民视若珍宝般的呵护,两座石碑才闯过了几百年的风雨而保存完好。(田张梦)

  河北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下发“最后通牒令”

  河北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赵国昌在二十三日召开的省冬季防火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督导会上,对河北省重大火灾隐患下发了“最后通牒令”。

  赵国昌称,“目前还没有整改完毕的二十八处河北省挂账的重大火灾隐患有两个选择:一是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前按照要求整改完毕,二是停产、停业或停止使用,决不准把隐患带入下一年。”这二十八处包括被誉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始建于一七六七年(清乾隆三十二年)的承德普陀宗乘之庙。(李瑾 韩朝旗 张昌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