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南通法院对两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朱大强)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发布消息说,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如皋市人民法院今天分别对两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亚德(黎巴嫩籍)、陈俊、郭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一年不等。

  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查明:被告人李亚德作为芭蕾米拉公司董事及实际经营人在负责管理公司全部事务期间,在未获注册商标所有权人许可的情况下,与该

公司法定代表人哈立法(另案处理)合谋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告人陈俊为公司的假冒行为提供技术指导,参与对部分假冒商品的配制。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三月,该公司生产假冒“DOVE”、“NIVEA”、“BOSSHUGOBOSS”等八种注册商标的化妆品,非法经营额共计十五点六万余美元,折合人民币一百二十八万余元。

  被告人陈俊参与假冒了其中五种注册商标商品的生产、销售行为,非法经营额十一点八万余美元,折合人民币九十七万余元。根据上述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在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李亚德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附加驱逐出境;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陈俊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查明:二00三年至二00五年一月,被告人郭嵘明知其经营的南通三联科技发展公司已被注销,仍以该公司的名义购进农药。在未另行申请农药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以“小改大或大改小”即分装的方式生产农药,分别销往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销售额将近七十一万元,其中,未销售部分近三十二万元;此外,以国产农药假冒陶氏益农中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乐斯本”进行销售,销售额计人民币十二万余元。考虑到被告人郭嵘自愿认罪,有部分犯罪行为未遂,且未给消费者造成严重后果,如皋市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假冒注册商标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被告人郭嵘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