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手段严打网上侵权盗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34 信息时报

  

创新手段严打网上侵权盗版(图)

  方旋、陈建华、李卓彬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王海波)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两办一队”(即文管办、扫黄办和文化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挂牌仪式上获悉,目前网上侵权盗版活动十分猖獗,

一些网站专门从事电影、音乐、软件等作品及音像制品的非法下载,极大地损害了著作权人以及作品传播者的合法权益,广州各级文化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机构将创新手段,严厉打击。方旋、陈建华、李卓彬等领导出席了昨日的挂牌仪式。

  昨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礼堂举行了全市各区、(县级)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文管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扫黄办”)和文化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仪式,标志着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表示,作为文化产品的集散地,广州文化市场十分活跃,而文化市场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中将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如今各级文管办、“扫黄打非”办和综合执法机构挂牌成立,将加强对本辖区文化市场的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各自辖区文化市场情况,明确各自的任务,加强管理,严格执法。

  方旋还提出,网络文化市场也是目前市场监管的一个重点,随着网络技术的突飞猛进,互联网进入千家万户,以软件为载体,以互联网络为传播和流通渠道的文化产品日益进入人们日常生活,开辟了一个新的、前景广阔的文化市场领域。同时,网上侵权盗版活动十分猖獗,一些网站专门从事电影、音乐、软件等作品及音像制品的非法下载,一些境外违法分子还企图将侵权网站的托管服务器设置在我国境内。这不仅损害了著作权人以及作品传播者的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文化秩序,而且严重败坏了我国的声誉。对此,各级文化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机构将高度重视,严厉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