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公共娱乐场所实行定员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51 乌鲁木齐晚报

  ( 《新疆日报》)

  从即日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将实行定员营业,两平方米内只允许有一人,这是记者12月23日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近阶段,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火灾形势不容乐观。与上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上升12.1%?熏死亡人数上升75%,受伤人数下降77%,直接经济损失上升452.5%。

  乌鲁木齐市消防局副局长曹旭东说:“近一个时期以来,乌鲁木齐市消防部门发现一些单位在不同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公共娱乐场所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场所超员现象严重,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为此,乌鲁木齐市消防部门决定在公共娱乐场所相对集中的天山区实行定员营业,并对区内所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严格控制营业期间的人数,严禁超员经营;重点检查病房、学生宿舍、夜总会、网吧、洗浴城等人员密集场所,两平方米限定一人。同时,公共娱乐场所在举办大型庆祝活动前,必须向顾客告知疏散逃生路线和应急处置预案,市民到这些场所消费如发现有人员超标现象,可以向消防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