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编辑挥毫义卖书画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 通讯员志杰)由广州日报社关工委举办的资助贫困学生书画义卖挥毫活动,昨日起一连三天在广州图书馆一楼展览厅举行。广州日报社的记者编辑齐齐行动,不仅捐出自己的妙手丹青,还现场挥毫义卖书画。

  昨日,家住番禺的黄先生与夫人一早驱车赶到广州图书馆认购了1万多元的书画。黄先生说:“既做善事,又得名家书画,值!我与朋友每年都会驾车到山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获悉广州日报的记者编辑即兴挥毫义卖书画,便专程赶来购买书画以资助贫困学生。”记者看到,现场认购书画的热心者非常多,这给广州日报同仁极大的鼓舞,并即席创作了众多佳作进行义卖。

  这是广州日报社关工委举办的第三次资助贫困学生书画义卖挥毫活动,由广州日报社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舞台与银幕》、廖冰兄人文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协办。前年和去年两次活动,共计筹得善款38.51万元,已全部用于资助从化、增城等地773名贫困学生和吕田镇鞍山小学的建设。这次义卖所得也将全部用来资助广州地区的贫困学生。

  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会长马万祺先生热情支持这一善举;广东省原省长卢瑞华,广州军区原代司令员刘存智,广东省政协原主席吴南生、原副主席杨应彬,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汉青,广州市原市长杨资元、黎子流以及著名书画家廖冰兄、刘斯奋、黄安仁、关振东、杨家聪、卢延光、卢有光、梁业鸿、陈永康、马流洲、欧阳锦等送来了墨宝;著名书画家黄笃维的家人,继承黄老遗志,再一次捐赠黄老的墨宝;广州日报社资深新闻工作者捐出妙手丹青,并现场挥毫义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