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酒家要收编三大老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蕾)作为传统粤菜的代表,广州酒家昨天迎来了七十周年大庆。据透露,广州酒家目前正计划斥3000万巨资,从明年开始收编东山酒家、北园酒家等几家老字号酒家,而一直未有定论的莲香楼改制一事则仍未明朗。广州酒家方面表示有意向在明年将莲香楼收归旗下,但莲香楼方面表示尚未收到有关部门的消息。

  首先进驻东山酒家

  据介绍,广州酒家将会在未来几年持续收编一些招商转制或效益不好的餐饮老字号,促进老字号酒家的资产增值保值。明年,首先拿出3000万元,将东山酒家、北园酒家、莲香楼等列入收编计划,以作为广州酒家扩张的重头戏。

  广州酒家有关人士表示,明年广州酒家“开枝散叶”第一步将是进驻东山酒家。据悉,东山酒家职工去年已筹资4000多万元赎买了酒家的国有资产,并对大楼进行了重建,将其改造成商业中心。由于竞争激烈,原东山酒家将不再经营饮食业,出租部分场地给广州酒家经营。今年10月,广州酒家投入近千万元对其进行装修,并改名为东山广州酒家,目前装修工程仍在进行之中,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开张。

  收编后保留原有字号

  另外,广州酒家上月已经向广州市国资委、越秀区政府等部门发出《关于经营北园酒家意向的函》,提出将向北园酒家输入改造资金、管理机制和技术人才,擦亮北园酒家品牌,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广州酒家有关人士表示,收编广州餐饮老字号,是他们多年的梦想。在2000年广州市公布的首批27家老字号企业中,餐饮业占了8席。随着饮食市场竞争进一步激烈,这8家老字号不是停业就是另嫁他人,或者惨淡经营,只有广州酒家还在独领风骚。

  据透露,广州酒家收编餐饮老字号将采取多种形式,包括产权转让、租赁经营、合作开发等。但收编以后,所有的老字号还会保留原有的字号、经营风格和建筑特色。如果时机成熟,收编计划还有可能扩张到广州以外的地方。

  莲香楼方面尚不知情

  对于一直未有定论的莲香楼收编一事,广州酒家方面表示也有意向在明年将其收归旗下,并且于近日向有关管理部门发出了意向函。但记者昨日就此事向莲香楼有关负责人询问时,该负责人则表示,根据上周六国资委等部门传出的消息,现在正在参与竞标的企业中暂时还没有广州酒家企业集团:“如果说广州酒家真的向国资委提出了意向函,应该也是这两天刚发生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