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价餐券,另一种“月饼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32 新民晚报

  又逢平安夜,沪上五星级酒店也忙着欢喜过节,摆出的“圣诞盛宴”标价一路攀高。平时,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在每位200元左右,而圣诞宴贵宾券的平均价格高达1800元,最高每位2500元,最低也要1288元。记者昨天采访时得知,各家五星级酒店千元圣诞大餐几乎已全部售罄,生意大好。一个人吃相当于一桌酒席价格的圣诞宴,到底有什么“吃头”?

  涨价20%贵的好卖

  圣诞宴吃点啥?几家五星级酒店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主要是中西结合的自助餐或法式套餐、鸡尾酒会。具体的菜谱和去年的圣诞餐基本没区别,比平日里的自助餐也没高出多少档次,但今年价格却比去年涨了20%左右,四季酒店圣诞大餐标价1488元,再加15%服务费,总计1711元;金茂君悦酒店则从1500元上涨到1888元,一个星期前就已订完。一些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最高规格的票子卖得最好!几百元的普通票反倒备受冷落。买贵不买贱,关键在于掏腰包的人不吃,吃的人不掏腰包,圣诞大餐贵宾券成了年终送礼的“新式武器”。

  节目很多贵在奖品

  如果光看菜谱就认定物非所值,那有点“冤枉”五星级酒店。圣诞大餐贵宾券“贵”在各种“节目”。每家酒店的圣诞盛宴每场在4个小时左右,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娱乐表演节目,而最重量级的“节目”是抽奖。

  希尔顿酒店公关部人士解释,今年圣诞大餐涨价的部分原因是采购食品等费用有所增加,另外所有酒店场地都重新作了布置,而最主要的原因是“节目”档次提高了,不少五星级酒店引入了专业表演团体。

  各家酒店还煞费苦心设计抽奖奖品,奖品档次普遍比去年提升,等离子电视、笔记本电脑、巴厘岛四日游、双程机票、豪华套房等重奖成了圣诞大餐涨价的玄机之一。有家五星级酒店干脆返还现金,奖金礼包从4888元到888元不等。

  意不在吃而在于奖

  有行家称,圣诞大餐贵宾券之所以畅销,是因为五星级酒店和来宾之意,都不在吃而在拿礼品。据业内人士透露,为圣诞大餐埋单的除了酒店常客外,主要是公司团体,他们将贵宾券赠送给合作伙伴和公关对象,对圣诞大餐的品质规格自然求高不求低。虽说圣诞节是个西洋节庆,但也走上了豪华月饼的套路:不是以自家消费为主,而是一张“大礼券”。如此圣诞宴,难怪标价会年年看涨。本报记者秦武平实习生何蓓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