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热袭华南主题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周文)临近岁尾,上世纪90年代声名鹊起的广州主题公园世界大观传出变身马戏大观的消息。与此同时,两个投资额以亿计算的主题乐园长隆和珠海综合度假城也将在明年初开业。在专家惊呼“新一轮投资热袭来华南”预警后,投资方则认为华南主题公园可成行成市,在区域内共赢共生。

  海泉湾长隆明年开业

  珠海平沙镇三虎山,由香港中旅斥资35亿元的珠海海洋温泉度假城———“海泉湾”将于明年1月中旬迎客。

  据海泉湾高层透露,在七八年内,香港中旅投资总额将高达100亿,届时,海泉湾度假城将从现在的3.4平方公里拓展至100平方公里。该度假城定位中高端市场,首先锁定珠三角、港澳台地区等,最终辐射到海内外。

  而广州的长隆夜间动物世界也将投资过亿元,变身成为全国最大游乐场,游乐场内将设置大型电动游乐项目,预计明年初开业。

  投资者看好主题公园前景

  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是,目前在中国投资建成的主题公园保守统计已超过2500家,其中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有89个,数量之多为全球之冠,而其中只有10%左右盈利。仅仅是在广州一地,曾经游人如鲫的世界大观传出变身杂技大观,以盘活资产。5年内飞龙世界、太阳岛乐园、东方乐园相继倒下,幸存的航天奇观、南湖游乐园也面临亏损境地。

  专家认为,投资主题乐园应尤为谨慎。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陈南江博士认为,如投资新的主题公园项目,难免不重蹈覆辙。尽管如此,即将在广东崛起的两大项目高层表示对前景乐观。长隆高层对新项目很有信心。海泉湾常务副总经理王常乐认为,广州主题公园的失败在于特色尚未做足,欢乐谷、世界之窗就是一个反证。此外,香港迪士尼的开业没有导致欢乐谷客源量下降,相反80%的过路客带动了深圳的几家主题公园,成行成市局面在区域内共赢共生,并非恶性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