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00万盆鲜花两节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20元1株蝴蝶兰,30元1盆火鹤……昨天,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本市主打传统新年花卉价格与往年相比普遍降低,而竹芋、蕨类、郁金香等植物在今年的新年花卉市场首次大批亮相。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预计有1100万盆鲜花供应北京新年花卉市场,其中60%以上是北京地区自产花卉。主打品种仍是蝴蝶兰、火鹤、仙客来、凤梨、大花蕙兰等。其中,蝴蝶兰

供应量最大,约为200万盆;火鹤其次,总量约为100万盆。

  与往年相比,花卉价格继续走低。其中蝴蝶兰的平均销售价格将从往年的35元每株降至20元每株。在北方最大的火鹤生产基地大兴苗圃,火鹤的平均销售价格从往年的40元每盆下降到30元每盆。

  观叶植物竹芋今年首次大批亮相北京新年花卉市场,预计达到40万盆。据花乡盛芳园花卉种植基地负责人郭春雷介绍,今年仅该基地就有6万盆竹芋供应北京市场,平均价格为120元每盆。

  而随着“洋花国产化”进程的加快,今年进口的成品新年花卉数量继续减少,占不到总量的10%。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