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名大学老师集体买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合肥12月23日电(记者 周剑虹周梦榕)在前不久进行的2005年度安徽省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中,评委会发现亳州师范专科学校教师申报材料有论文造假嫌疑。经核查,这所学校自2003年至2005年3年共有12名教师为评副教授,通过中间人花钱买论文造假。

  今年、去年、前年都有“买卖”

  据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吴金辉介绍,今年全省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中,历史、教育学科组评审专家对亳州师专教师申报材料中的一篇论文产生了怀疑,通过上网检索等方式几经查询证实是假的。随后,其他学科组发现,这所学校的方某某等6名教师申报副教授的材料中有15篇论文彻头彻尾盗用了他人成果。

  事情发生后,安徽省教育厅派出调查组前往亳州师专调查,有了更为惊人的发现:2003年,这所学校3名教师为申报副教授,往某些期刊寄去版面费和自己写的文章,但发出来的文章不是自己的,他们不但没有声张,反而在申报时使用了这些假论文,并顺利通过评审。

  2004年,又有3名教师效仿并通过。今年的这6名教师更大胆,写都不写,就直接花钱从制假者手中买现成的论文。

  吴金辉说:“12名教师中有8人是党员,5人是学校中层干部,他们的行为影响恶劣。如果今年没有被发现,今后这所学校肯定还会出现类似情况。”

  教师私下传递买卖渠道

  据调查,亳州师专的假论文绝大部分是从中国矿业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聂继红那里买的,每篇假论文以1500元至2000元左右的价格成交。

  经过聂继红的“改头换面”,浙江大学张丽华发表在《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秦观赋论与诗词创作》变成了代某某的“作品”,临沂师范学院李红婷发表在《临沂师范学院学报》的《论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融合的价值取向》成了方某某的“文章”,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

  据调查组了解,2005年9月前,聂继红在中国煤炭教育学会、东部教育网络煤炭科学院信息所办的《教育教学研究》杂志社兼副主编期间,亳州师专教师张某某因投稿和他有了接触,为评副教授,曾经寄出3000元钱给聂继红,聂伪造了3篇论文,分别“登”在《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和《徐州师范大学学报》上。张某某后来向同事介绍了这个买论文的渠道。

  吴金辉告诉记者,亳州师专调查组赴中国矿大调查取证时,中国矿大校方已对聂继红卖论文事件引起重视。同时,调查组建议亳州师专整理有关材料,向公安部门汇报,追究聂继红的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