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害怕老婆生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刚刚开完演唱会的郑智化日前做客湖南经视《娜可不一样》演播厅,成为《娜可》开播以来最难“对付”的一位嘉宾,尽管之前关于他的偏激已有耳闻,但主持人刘娜、马可仍然为他的激烈言论而瞠目结舌,录制完之后对记者表示,“出了一身冷汗,没想到他如此偏激!”这位曾经火遍全国的台湾歌手,不但对自己的歌被传唱“很不理解”,还评价歌手是最下贱的职业。

  因为赌博做歌手

  淡出娱乐圈多年的郑智化表示,27岁那年之所以要从一名成功的广告人转行当歌手,完全是因为和朋友打个赌,对方说他唱不了歌,于是双方打赌:如果十年内郑智化有一分钱不是靠音乐赚来的,那他就输了,并赔两百万,否则,那位朋友就要在一个五星级酒店的大堂,跪下来叫他一声爸爸。虽然对自己非常自信,但他仍然认为自己的歌被大街小巷传唱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他也更在意生意上的成功,觉得歌手是最下贱的职业。主持人赶紧说“做歌手也能够用音乐感动和启发人,怎么能说是下贱的职业呢?比如您的《水手》就是一首非常励志的歌啊”。郑智化否认道:“《水手》并不是励志歌,写它的目的是想抨击在陆地上生活的人目光是多么的短浅。”

  结婚是误打误撞

  有漂亮的妻子和健康的女儿,还有成功的事业,按理说应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郑智化连连摇头。他说结婚是一个“误打误撞”的决定,而让妻子怀孕更是“一不小心”导致的,当初听说妻子怀孕时内心非常紧张,这种紧张并非担心妻子的身体,而是因为担心妻子生的是儿子。这一观点更是让主持人不知怎样打圆场。郑智化不停地表现出对男孩的不喜欢,还一再强调,即便是女儿,也让他觉得很烦恼,因为有了女儿就有了负担,会担心她生病担心她不听话,所以终归就是“太麻烦”。

  明年一定开画展

  谈到当今乐坛新人,郑智化坦言最喜欢周杰伦和孙燕姿,话刚落音,他立刻强调“不过他们不一定喜欢我”。尽管这次是为宣传即将发行的演唱会DVD而来,但他却拒绝为自己的歌与演唱会做介绍,只表示接下来有不少工作,但90%都是为当一名优秀的画家而努力,明年一定会开画展。至于自己的新专辑和演唱会,那些“不提也无所谓”,因为他实在很讨厌歌手的身份。

  本报记者 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