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位震荡显示市场预期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周债券市场走势出现明显分化,随着上证国债指数接近前期高点及年底的临近,市场观望和获利了结气氛趋于浓厚。全周国债指数涨幅为0.13%,涨幅较前几周有所回落。全周有成交量的41只国债14跌27涨,6年期以上的中长期券依然是上涨的主力。

  本周央行正回购力度明显减弱,一方面是为了给411亿的财政部第15期国债发行创造良好的资金环境,另一方面由于春节临近,为了保持节前货币供给充足,以及尽量避免节后

资金出笼过快,央行28天正回购操作近期可能会更加谨慎。由于央行已经放缓了票据发行节奏,发行利率也已经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区间,这有助于市场暂时放缓对货币政策趋紧的担心。

  近期交易所国债指数振幅放大,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市场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和利率走势看法的分歧。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国家统计局修正2004年中国GDP为16万亿,较原水平提高了16.8%,而第三产业增加值上调了49%,外贸依存度、M2占GDP比重显著调减,这增加了明年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预期,即使有意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央行也将更可能以货币总量的调整来代替直接的利率指导,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投资者对明年市场的信心。

  预计近期债券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格局,资金获利了结的压力将会增大,技术上已难以再有效触及前期高点,而待明年一季度各方面政策和信息将进一步明确。(卫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