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面胶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六六 著

  多么好的老公

  亚平等他妈睡了,才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房门口,叩一下停一下,再叩一下。“鹃,鹃,开门。”声音小得不能再小。

  丽鹃全当没听见。

  “鹃啊,有话进去说。听见没?”亚平声音不敢提高,怕给妈听见。

  “干什么呢?半夜还不睡?你明天不上班了?还让不让老人休息了?!”亚平妈插着手,披着衣服站卧室门口训亚平。

  亚平刚才是缩着身子半蹲着喊丽鹃,突然就站直了放开嗓子喊:“丽鹃开门!我书在里面,让我进去拿!”手下捶得也重了。

  里面一点回响都没有。

  “她不开,你非要叫她开!什么要紧的书?明儿早上拿不行?”亚平妈声音也特别扯高了喊,特地让门里的丽鹃听见。

  亚平回卧室了。

  丽鹃在书房里躺在沙发上,含着话梅看小说,面色冷峻。她现在关心的是晚上怎么睡的问题,四月的天还正冷着,没个被子要冻死人的。

  半夜两点。丽鹃眼睛都睁不开了,熄了灯往卧室走。她心想:李亚平要是敢把门反锁上,我明天就跟他离婚!WHO怕WHO?一拧把手,门悄无声息地开了。丽鹃心里窃喜,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多么好的老公!

  丽鹃轻手轻脚钻进被窝,将自己冰凉的小脚搭在亚平的肚子上。

  亚平迷糊中用手攥着丽鹃的脚丫,揉了揉,将丽鹃的头揽进自己的胸膛,在丽鹃额头上一吻。

  一切尽在不言中。

  第二天一早起来,丽鹃欢快地奔下楼,看见婆婆弓着身在整理冰箱,便罕见地亲热叫了一声:“妈!早上好!”

  亚平妈胸中郁结的怨还没化开,只一声“妈”便烟消云散了,原本打定主意对媳妇不给好脸的,突然间心头一片柔软,“她真是个孩子,不记一点事儿!”

  周末一大早,丽鹃回娘家。心中的不满与积怨在她妈那里得到了足够的安慰。

  这边亚平的妈也在跟亚平絮话:“亚平啊,你可觉着找媳妇过日子跟谈恋爱还是有区别的?那些个看着好看的,不见得好用。而那些个也许不那么入眼的,反倒是过日子的一把好手。人说丑妻薄田破棉袄是男人的三件宝,不是没道理的。”

  亚平宽慰他妈说:“不至于的,妈。丽鹃虽然娇气,她是上海女孩,上海女孩里她还算好的。至少不虚荣,她跟我的时候我也不富贵发达,不就是普通工薪阶层吗?她妈当时不同意,她不照样坚持要嫁给我?就冲这点,说明她心里还是有我的。”

  “这家又不是金山银山,每个人都敞着嘴从里头掏,多少钱也经不住折腾啊!你看你们那一柜子衣服!一个人有几个身子啊!一天换一套都能换一个月不重样儿。煤气电费电话手机出门坐车,哪样不要钱?看着挣得多,这花花,那花花,一个月存不下几个。你们脑子里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万一哪天谁病了呢?万一有了孩子呢?需要钱的时候哭天喊地都不应。妈是过来人,你们没经历过的,你们那日子,过得太悬乎了!”亚平点头称是。

  “妈跟你讲的这些,你心里有个数就行了,可千万别学给丽鹃听,不然我活也干了,还没落个好。”

  过会儿,亚平问:“妈,你们都来俩礼拜了,是不是该跟丽鹃父母见个面儿?我们结婚是分开办的,好不容易凑一块儿,一起出去吃顿饭吧!”

  “出去吃什么?不就是聚一起聊聊吗?出去吃地方不敞快,人还拘束,不如在家吃,要不,叫她父母下个礼拜来家吃顿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