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海县采用实绩听证为干部政绩“挤水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4日电(记者郭奔胜)“干部干的怎么样,群众听证会上评”。2005年以来,地处江苏苏北的东海县在全县24个乡镇(场)首次推行了领导班子成员实绩听证考核制度,由群众给干部政绩“挤水分”,为凭实绩用干部提供了更为科学的依据。

  东海县的干部实绩听证会每半年召开一次,由县委组织部按照严格的程序组织实施。参加听证的人员由不同层面代表组成,群众代表占到50%以上。通过“干部述绩、群众质

询、投票评议”等程序,对述职者的工作实绩进行听证、质询和评议。

  实绩听证会主要有三道程序:一是全员听证。由领导班子成员述职,组织由所在乡镇各层次代表组成的听证团进行点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质疑,要求述职者进行答复,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完成时限。二是投票认证。对班子成员的实绩进行现场测评,测评结果当场宣布,对评议优秀的给予表扬奖励,评议较差的进行诫勉谈话。并将测评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三是组织见证。县委组织部派出2名干部观察员参加听证会,现场记录班子每一位成员的工作实绩和测评结果,纳入个人实绩档案。

  东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淑广说,实绩听证一改过去干部政绩由自己说了算、由上级说了算甚至由主要领导说了算的模,为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确定了好的导向。听证会上的质疑与评判,使得组织部门对干部的评价更加客观公正,对干部的使用更加准确科学。

  在今年年中,依据实绩听证结果,有14人被提拔为单位正职,有12人被明确为正乡科级干部,有8人因听证排名靠后被改任非领导职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