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雪运动乐园开园拉开长春冰雪旅游节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24日电(余忠稳、任杰)“冰雪天使”乘坐驯鹿雪橇缓缓经过主雪雕群“猎神的礼物”,构成一幅圣洁的北国冰雪图。24日上午,长春市净月潭冰雪运动乐园在众人瞩目下揭开神秘的面纱,2006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由此拉开序幕。

  高8米,长100米,用雪量达7000立方米的主雪雕群--“猎神的礼物”,是运动乐园的主角。主雕像--猎神是一位鄂伦春族老猎人,猎神的下面是30个满载而归的狗拉爬犁

,左侧是关东民居,右侧是北欧民俗村。一位正在此拍照的游客向记者感叹道:“华夏文化和北欧文化相得益彰,真是佩服设计师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100米长的大象雪雕滑梯,成了运动乐园的欢乐工厂。这组雪雕的大象耳朵最高处达14米。坐在专用的滑雪轮胎上,从高低起伏的大象鼻子上面滑过,游客们大喊“过瘾”,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游客兴奋地说:“好像回到了童年!”

  据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宫文彬介绍,长春净月潭新修建的冰雪运动乐园今年推出了冰帆、鸟翼飞机、雪地赛马等10多种紧张刺激、妙趣无穷的冰雪娱乐项目,它们将和鲜活、细腻的雪雕作品一道,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

  长春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国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在冰雪旅游节期间,长春市将推出内容丰富的冰雪旅游项目,净月潭运动乐园、净月潭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劳动公园冰雪乐园、南湖公园的冰灯乐园是今年冰雪活动的主要场地,2006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更加突出群众性、参与性、娱乐性的特色,在整个冰雪节期间,活动多达41项。

  据了解,2006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将从今年12月24日持续到2006年2月12日,期间,还将举办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首届净月潭国际雪雕大赛等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