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室抢劫捂死83岁伯祖母 福建一女大学生被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中国法院网报道,昨天,福建省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委托,在武平县对上诉人肖新花抢劫案宣告终审裁定后,将肖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抢劫犯肖新花,女,21岁,武平县人,汉族,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肖于2005年1月30日上午11时许,携带事先准备好的铁锤、绑带等作案工具,来到十方村大山里其伯婆黄

某家,潜入二楼楼道处蹲守。半小时后,黄某(女,83岁)回家上二楼卧室,肖尾随其后,趁被害人黄某弯腰取米时,从后面抱住黄某,并威胁不要动。肖怕罪行败露,便掏出事先准备好的绑带绕在被害人身上,又将床上的被子蒙住黄某的头。

  当黄某挣扎抓住肖新花的的头发时,肖即用铁锤击打黄某,尔后将被害人双耳所戴的黄金耳环扯下。挣扎过程中,黄某滑倒在楼板上,仍呼喊救命。肖即用被子、棕垫、床单、衣服、枕头、草席等物捂住黄某的头部和身体后逃离现场。肖将抢得的金耳环卖掉,得款350元。次日上午,肖畏罪潜逃。

  经法医鉴定,被害人黄某因口鼻被捂致机械性窒息而死亡。属他杀。2005年2月18日肖新花在云南省丽江市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陈立烽、李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