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道涵今年频受媒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0:00 东南早报

  汪道涵今年频受媒体关注

  早报讯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昨日清晨在上海逝世。实际上,近几个月来曾屡屡传出他病危的消息,每次都证实是虚惊一场。

  月初,台湾曾有报纸报道汪道涵病危,称汪老年老体衰,近日又发现罹患胰脏癌,

适逢季节变换,病情虽已趋稳定却不容乐观。为此,大公报曾于11月4日根据“有关人士透露”的情况刊发报道,指病危说系谣传。报道指出:汪道涵正在上海瑞金医院疗养,健康并没有什么变化。他毕竟年岁已高,的确是有些病痛缠身,但绝不是台媒所说的“病危”。而汪老罹患胰脏癌的消息更是陈年旧事,经手术后已基本康复。

  12月6日,大公报又刊登上海记者的报道称:接近汪道涵的人士透露,目前汪道涵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晚上在(上海)瑞金医院过夜,但通常一早就离开医院,回到位于吴兴路的家中。看文件资料、练书法和散步是他上午的“三步曲”。在家中用过午餐后,汪道涵一般都会午睡片刻,然后驱车到数公里外的国宾馆──西郊宾馆散步。“有消息称,汪道涵已答应某重量级人物过些日子为其题字,故近期在家经常拿出笔墨练习书法,希望尽快恢复有些生疏了的技艺。”报道还指出,11月中旬原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来沪时,曾特地前往看望汪道涵。

  另外,汪道涵还因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同被香港中文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香港中大授予汪、连荣誉博士,是因为他们长期促进两岸和平,并致力增进海峡两岸人民福祉及相互了解。但由于年事已高,汪道涵并未亲自到港,而是委托女儿于12月初在港接受中大授予的荣誉法学博士称号,并托带一幅名家画作赠送给亲自到港的连战。

  今年9月1日,汪道涵还在上海会见了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辜振甫先生夫人严倬云女士。再往前,今年连战、宋楚瑜访沪时,汪道涵均与他们见了面。(据《大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