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件议案件件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0:00 东南早报

  今日社区———和平社区

  领取拆迁房产证老街巷积水噪音污染

  早报讯(记者苏勇)“2003年的区人大会议上,我们和平社区就提了3件议案,结果3个问题最终都得到了解决。”泉州鲤中街道和平社区的缪栋梁主任笑着向记者介绍说。

  和平社区位于泉州市中心,属于泉州的老城区。1998年,南俊路拆迁改造后,出现了一个问题,上百户居民没有领到房产证。“大概有400多户居民吧。”缪主任说,“其实,这种问题也牵涉到其他社区。”2003年的鲤城区人大会上,根据居民们的反映,和平社区将此问题整理成议案提出。

  在当年的市人大会议上,议案再次被反映。不久之后,问题就得到了解决,相关部门加紧办理,企盼房产证的居民陆续都领到了房产证。

  第二件议案是关于和平社区镇抚巷的排污翻修问题。由于周边城区陆续进行改造,地势普遍提高,位于中山中路边上的老街镇抚巷变成了低洼之地。

  “一到下雨天,我们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有得忙了。”缪主任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雨一停,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系环卫部门的清洁车。雨水退后,石头路面的巷子就会积起一层泥,路面很滑,人车都不能行走,市民们怨言不断。”

  关于镇抚巷的议案提交后,问题也很快得到了重视,由鲤城区、街道出资20多万元,对镇抚巷进行改造,200多米长的镇抚巷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周边居民再也不用受积水困扰了。

  第三件议案则是关于和平社区状元街的占道经营及噪音问题。作为“八闽第一街”,状元街的繁华有目共睹,但状元街上曾经摆满大排档,占道经营影响了交通,也给消防安全带来了隐患;大排档带来的噪音污染也让附近居民头痛。

  议案提交后,多个部门很快行动,互相协调,对状元街进行了综合治理,治理后的状元街环境大为改观。

  “关系到社区居民切身权益的三件议案,件件得到落实,居民们都拍手称快。”缪主任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